close

2005 / 08 / 22


綜合割包40元魚丸湯35元

我們家每逢農曆12月15號,家裡都要吃割包好幾天,有時用叉燒有時用五花。KK說他目前只吃過一次割包,真是讓我心生憐憫,推著他走近進臨江街夜市中段的石家割包,看著滿街的服飾,想起在信義路上淋著雨,又找不到正常鮮肉湯包……真是想念寧夏夜市啊。

這裡的割包分肥肉,瘦肉和綜合40元,小籠湯包60元,還有魚丸湯30元,八寶湯45元,兩種都可以加冬粉,就會變好大一碗,我們點了綜合的割包,和一個魚丸湯,原本想要吃八寶湯的,但是已經墊過肚子,吃不下了。

割包厚厚飽飽的送上來,有不可少的醬汁,花生粉和芫荽,還夾著肥肉瘦肉,該說是像肥肉的瘦肉,和像瘦肉的肥肉,咬起來兩種的缺點都沒有。魚丸湯第一口就燙着我了……盪到後老板才跟隔壁的說「這燙,要小心」……。


不過魚丸內有很多湯汁,彌補了我的舌頭。說到魚丸,K想考我魚丸內包的是豬肉還是魚肉,卻不先做功課,我看也不用,因為這是常識。我答豬肉,他說魚肉,否則怎叫魚丸呢,我說魚丸是魚漿做的,裡頭的餡是豬肉,美食當前,還是先吃為快……各位看倌你們可評評理。

石家割包真是發揚台灣美食文化啊,不僅菜單和店名有多國語言,一坐下隔壁便是一對日本人,看他們桌上的餐盤,應該是一個割包一個湯,看著他們還翻閱著旅遊手冊,該是循著手冊進來的。我們餐點送來不久後,也進來一家香港人,應該只是進來休息的,5個人點了碗魚丸湯,老闆還發了小牢騷,被KK偷聽到。

正常鮮肉湯包,雖然知道他在巷子裡我們還是找不到,回家上網看才知道,我們在他對面晃了無數次……台北市通化街57巷3號,PM06:30~AM01:30,下次一定要吃到。


台北市臨江街104號巷口
(02)27381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