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13
朱天心的未了
民國70年聯合報年度中篇小說得獎作品
寫眷村
青雲 縉雲 白雲
小三 愛棠 陳正鵬
一天把他看完了
也就借人了
改天拿回來再寫

朱天心跟朱天文似乎都很喜歡夏天 (是我覺得啦)
是我喜歡的那種夏天
經他們一提
我才想起
我不是不喜歡夏天
是只喜歡 一種夏天

『在陽光很亮的曠野上,青天和地之間,空氣中蒸騰著土腥和草腥....』

小學放學總騎單車四處晃
到交通公園打球 買五元沙士冰棒
照樣看紅綠燈 過馬路 小心車
但卻是自動把鋼筋水泥刪除似的
只記得天與柏油路間的氣息
似乎也沒有和田埂間相差太遠

看縉雲的童年
想自己的
小時候覺得自己的童年是在宜蘭那段時光
但現在看過卻覺得
所謂童年 應該是可以半天就放學的那段日子吧
記得誰跟我說過 童年是要牽涉到童年創造者的主觀意識才算是童年
今天多少可以了解他的意思了
現在想想
要說快樂
真只有那段日子吧
很短暫的
卻像是氣力用盡的
快轉了10年
難道老了 連童年也延後計算了
--
下次看想我眷村的兄弟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