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辦法用正確的方法拿筷子,所謂不正確,
不過因為抵在筷子間的是無名指罷了。
無名指,除了帶婚戒,就不能用來舉箸嗎?
比起想不出無名指另一個用途的窘境,
我倒是從小就十足的運用了他。

回想幼時在餐桌上被糾正的景況,總在害怕被打手背的恐懼下,
把不住彈出的食指收回去,用中指抵住欲墜的筷子,
為了不枉費右手以幾近筋攣的姿態在裝模作樣,
只好用15秒勉強扒一口飯的速度休息著,
只要一離開嚴厲的視線,無名指就回來坐大,瞄準最愛的那樣菜伸去,
縱使常在美食誘惑的大意之下又挨了一記。

爸媽每回用餐時盯緊我也是麻煩的,
也可能我在餐桌上的表現真可謂正常,
用筷子不知何時逐漸脫離了我幼年噩夢的一員。
又或許是因為老弟老妹的出現,轉移了爸媽對我無名指的壓抑吧?

老弟是沒被盯幾次就改了的,
老妹則是堅持用他左手左腦的天賦異秉。
就和我們兄妹個性一樣,
從小接受最多鞭笞,最多壓力的我,
叛逆的血液至今仍未褪去,心裡知道,明的不行,只好暗來。
老弟則是不改由模範走出的樣子,總是最能迎合父母的喜好,
他最大的反動,就屬他想念外語了吧,
但這不算,畢竟這干係著自己的未來。
老妹則是一路堅持使用左手左腦的優勢,擺著家中老大的架子。

也奇怪了,全世界的人出生都壓抑不了使用左半邊神經的欲望,
為什麼要被受外力影響的右腦控制呢?
想必發明’少數服從多數的人’定不是個天生的右撇子,
否則要叫左腦服從右腦,還真是有點難處。

我老是說KK是南部人,但KK總說糾正我說:「彰化是中臺灣!」
阿嬤說,筷子握的長短,代表將來嫁人的遠近。
這次回宜蘭,阿嬤又說:「以後要嫁,嫁的近近的就好……。」
或許注定我的一生就是一波一波的外力壓迫而致的反動組成的吧……。

我為KK改了,阿嬤,我可以嫁的中間 一點嗎?
要記得別握的太長或是太短了,要握在台灣的中間……不不不
……是筷子的中間。

再一次,被筷子綁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