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先就小幽被點到要寫怪癖,雖然現在也已經開始流行另外一個blog串連遊戲「關於書的五個問題」,雖然我拖到了現在才要開始寫,但據我目前21年來的人生經歷判斷利害關係後,該還人家的還是要還是事實。但是再次憑藉我目前21年來的人生經歷判斷利害關係後,遊戲規則1我作得到:寫五個自己的怪癖。遊戲規則2我作不到:點五個人寫出自己的怪癖。

怪癖1:夏天也要蓋冬被


記得國小三年級在操場上,因為寒風凜冽,牙齒凍的吱吱響。回家後,媽說:「去把衣櫃裡大棉被拿出來。」從這天起,家裡所謂的涼被.太空被,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棉被裡的異種,營養不良,狠一點的說,那根本不是棉被。

冬被比夏被更會沾染上自己的味道,我想我應該是迷戀冬被,而不是自己的味道吧……(笑)總之,在夏天吹著冷氣蓋冬被是家人習以為常的事,只怕哪天能去南洋小島度假時,還要像飯店要求一條可能要到北半球買的冬被。

怪癖2:不能控制的轉筆

只要拿到筆就會轉,甚至只要是長條型的東西就會拿來轉,舉凡膠水.麥克筆.尺.傘.掃把……諸如此類的長條物體都想轉,此時總是能夠心無旁騖的窩在鉛筆轉動時畫出的圓弧中,什麼都可以忘記,甚至是……現在正在考試!

通常在我回過神後,離鐘響還剩15分鐘的機率有30%,考題剩下一半的機率有50%,就算回過神來也不會寫的機率有……。
這怪癖在大學後已逐漸好轉。

怪癖3:愛挑新聞媒體的錯誤

身為讀中文系的女孩,又在教授看見錯誤的新聞稿.錯字.親戚稱呼時,那義憤填膺的態度下耳濡目染,不知不覺中,爸將「我是要聽你講還是要聽電視講?」這句話轉移到我身上。

想想一位記者訪問航空母艦上的將軍時,問將軍:「這架航空母艦是不是具有飛機起飛降落的功能?」……這是航空母艦與生俱來的天賦好嗎?

想想某台主撥的新聞稿寫著:「赫赫有名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將在秋高氣爽的十月,赴華府演講。」……我想我可能必須跳過的的贅字,將他簡單的解讀成「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將於的十月赴華府演講。」

又或者,暑假時因颱風阻斷墾丁交通而要搶通的「ㄅㄟˋ力橋」,……究竟是「臂力橋」,還是「倍力橋」呢?每一台都不一樣。

「我要聽電視講還是聽你講?!」
「聽電視講……」

不過對於台灣國語或是發音不標準的口音,我並不會進行糾正,這是聲韻學程大教授的指示:「沒有人有資格嘲笑別人的語言。」。

怪癖4:坐公車靠右邊

儘管統計指出,公車出車禍最易死亡的座位,便是公車最後一排靠右的位置,我還是很少往左邊移動,在這邊可以看見我熟悉的街景,即使沒有位子坐,站也要往右靠,因為左邊的路線簡直就是個陌生的世界,這樣下去,我到站了也不知道要下車。

怪癖5:不能忍受自己的錯

這是針對自己的行為,時常對過去的事趕到後悔。心想,若是當時能這樣不就好了!如果可以我一定可以作的更好!對於過去出糗的.丟臉的,每每想到也會自己在被窩裡發出難為情的慘叫,將頭埋在棉被裡,就像在彌補自己當時沒辦法挖個洞跳進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