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
他從未說過,K總把它掛在嘴邊。
這個字,讓這兩人有所分別。

K說的太簡單,我以前總不相信。
而他認為,「說這話要有絕對把握」。
我深信不疑。

現在,我才知道。
說不出口的人,見異思遷這理由絕對比深思熟慮來的有力,
既然我也沒有要求,那你又何必推託?
而天天說的,有時雖然讓人心煩,但確實有可愛的一面。
說不說,不能和誠意劃上等號,
但真不真心,倒是件容易確定的事。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逐漸的害怕去承受,
那些十年前、二十年前,不會發生的傷痛。
你說這世上有輪迴嗎?
還是說,你相信這世上有輪迴嗎?
再問簡單點,你有想過,輪迴這東西,存不存在嗎?

永遠是到什麼時候呢?
到我們失去知覺的那天嗎?
還是會再以另一種形式延續?
有人說,一個男人的女兒,是他上輩子的情人,
這輩子要將女兒的手交到最信任的人手上;
王月和李國修的緣份能做三世夫妻,算命師說,這一世就是最後一世。
王月說著說著就哭了,是啊……
如果她相信輪迴,如果她夠愛他,能不流淚嗎?

若沒有輪迴,死亡就只是以一種寂然的姿態,美麗的睡去而已。
若有,又豈不是要將我這一世的牽掛留戀、來世的期盼,全部忘記。
包括你。

告訴我,這並不是個複雜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