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邊的鐵道旁有個傾斜的草坡,碧草如茵,綠葉成蔭,許多家庭、情侶群聚在這貪戀午後乍晴的一絲陽光,瞇著眼看它們一把一把的從電杆的頂端灑落在每個人的肩上。

和K在這盤算著等會的晚餐,彩虹突然的安靜的出現在我的身後,大家卻都沒有看見似的,好吧,那就當是專屬我們的。

坐在這,每幾分鐘就有一班火車經過,一邊享受著風的清爽,陽光的甜膩,一邊又想拿起相機拍,每次總來不及,因此領略到了一個意義:有些事情就是不能三心二意。

回家前,站在圍籬旁,拿著相機,看著電纜消失在光源的盡頭,發著呆,於是當隆隆的聲音漸由遠方傳來,我就這麼和它四目相接了。

下午4點43分,行經鶯歌的電聯車。





----------------------2006.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