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7號

電話:(02)2496-0896

營業時間:平日AM10:00~PM19:00/假日AM10:00~PM24:00




「魚丸伯仔」位於基山街的舊道口站(7-11)的入口處前半段。「魚丸伯仔」不是九份地區的老店,但自老闆的父親原來在基隆挑擔推車賣魚丸,到民國86年,老闆在九份老街上開店,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



「魚丸伯仔」所賣的小吃,以魚丸湯及乾冬粉為主,另外還有豆干包和湯冬粉,價格實惠,乾冬粉加魚丸湯是許多人必點的套餐。店裡的陳設著舊式的木造課桌椅,筷子也要從抽屜中拿取,帶著淡淡的懷舊風味。 用餐時老闆就在一旁用湯匙舀著手中擠出的鯊魚丸子,丟入冰水中,熟練的手勢也成為遊客駐足,食客讚嘆的景象。



和k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對面的阿姨就對k說:[丸子軟綿綿的真不懂哪裡好吃]我只是在一旁陪笑。 事後k說,肯定是因為他的長相十分親切可人,阿姨才會越過我,找他攀談。



不過我倒是頗喜歡魚丸湯清爽的風味,丸子也沒有阿姨說的軟綿綿的,畢竟他不可能像貢丸一樣Q嘛。 ^^事實證明各人造業各人擔.......!?是各人有各人的口味啦。 ^^|||




魚丸湯NT.25

魚丸選用小鯊魚肉去皮連骨打成魚漿,

加入少量的太白粉及獨門調味,

湯頭以魚丸原汁為湯底,

加入少許芹菜及香油,風味十分清爽。




乾冬粉NT.25

熱水燙過的冬粉以冬菜、芹菜、油蔥及特製的甜辣醬等乾拌調味。

大力推薦!雖然我不喜歡吃外食的甜辣醬,包括油飯和蚵阿煎的,

但是魚丸伯仔特調的醬料我可以接受,

而且乾拌冬粉不會如印象中乾乾的無法攪拌,反而恰如其分。



豆干包NT.25

大致上項是小淡水阿給,只是裡頭包的是肉不是冬粉。

豆干包一份兩個,當我一用筷子將豆干包一分為二,就看到牆壁上貼著[請勿將豆干包剪開,以免湯汁流失的標語]心中大吃一驚,趕緊補救,不過也沒有見到湯汁流出,連碗底也沒有,害我白白嚇了一大跳。



剪都剪了......



------------------ 2006.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