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這天的萬華龍山寺週邊美食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龍山寺附近,廣州街上的周記肉粥。這間聞名已久的肉粥店,最出名的就是半湯半米粒的台式鹹肉粥,及一些現切的小菜了。

我們在非假日過午時分抵達店家,門口仍滿是臨停的大小車,不只一進門就被點菜的人堵住去路,連外帶的人潮也從門縫滿了出來,只見老闆切小菜的手切個不停,一看見我們,仍能招呼我們要切些什麼小菜,真可謂一心好幾用,無怪乎可以應付幾乎人滿為患的人客。

等了一陣我們排到了座位,才定下心來看看店內忙碌的氣氛,切小菜的,舀鹹粥的,炸紅燒肉的,接菜單的,算帳的,收拾桌面的動作都從未間斷,看似混亂卻井然有序的一道道完成客人上門到離開之間的動作。



這兒搭配鹹粥的小菜相當多:章魚、花枝、涼拌竹筍、粉肝、白斬雞、鯊魚煙、豬肝、豬心......,不過我們讓我們慕名而來的是紅燒肉--皮酥,肉厚,醬好。

因為客人總絡繹不絕,只見廚房裡不斷端出剛炸好的紅燒肉,可以想見,上桌的紅燒肉可都是熱燙燙的,肥瘦參半的紅燒肉,搭點嫩薑絲,再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真是一絕啊。

K一開始還看著薑絲納悶了一陣,但試了一口便上癮了,於是搶奪薑絲大戰也就上演了。聽說在這常常可以看到日本遊客拿著旅遊書前來嚐鮮,隔壁桌的客人馬上映證了這說法,頭帶休閒圓帽,手持數位相機、旅遊說明,口操日本口音(廢話) ,張嘴便見兩顆大虎牙。




周記肉粥的鹹粥湯頭濃郁、飯粒清楚,灑上炸香的油蔥或芹菜末或油條末,附上一塊好吃肉羹,雖然沒有很多配料,卻嚐得到吸附飽滿湯汁、帶有蝦米香,軟硬適中的米飯。最棒的是,肉湯是可以無限量補充的,但K和我臉皮不夠,所以只當是試了味道^^||。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無論在名氣或口味上,紅燒肉是比鹹粥更勝一籌的。




萬華周記鹹粥
地址: 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 2302-5588
營業時:AM6:15~PM4:30

價錢參考:
紅燒肉一份60元/ 兩人份燒肉150元
鹹粥一碗-15元/湯可以無限量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