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am11:00舊文--有鑑於去年公佈人氣湯圓王後,無論是臺一牛奶大王、九如商號或是雙連圓仔湯都是大排長龍,想起去年元宵坐在阿國切仔麵,看著對面雙連圓仔湯的排隊人潮已過晚餐時間人潮絲毫不減的盛況,我想一定要趁年前去吃才行。



我們從臺一旁的小巷內繞出來,一路似乎都是人文書香咖啡館,我探頭探腦個半天,仍沒瞧清楚裡頭主打的究竟是黑膠唱片還是二手書,我想都有吧,雖然讓人躍躍欲試,不過花樣真多,要選一家還真有點困難。

走進臺一牛奶大王,經過櫃臺和林朗滿目的的菜單,上頭是許多冰品、湯品、甜品的名稱,裡頭是一派整潔的青綠色桌椅,當時已屆8點,許是年節尚未到來,許是這時節不尚冰品,裡頭還有許多空位,我隨便揀了個角落坐下,依舊的總是在角落。

不過我發現這對吃冰或吃湯圓來說是不智之舉,因為角落總有強力的風扇或冷氣,那會讓我的水果冰水過泡水,熱湯圓變冷湯圓......。

我走到櫃臺,店員正忙著,一個顧著熱湯,一個拎著免洗餐具,我在台前等了半晌,好不容易老闆發現了個木然站在台前的女子,才親切的招呼,點完餐的我一下心來想在原地踱步,卻不小心重重踩了後面的女生一腳。

「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除了說對不起我還能做什麼?)」

「很痛......(不想說沒關係只好說喊痛。)」

再三道歉後,我怯怯的端著酒釀湯圓回座,一開始看見「漂浮在水面上的酒釀」,那種完全不知入口後是什麼味道,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吃的感覺,倒是第一次,不過結果倒是還能接受,不過還真有點吃不習慣,最後留下了一些......芝麻湯圓的皮很Q,不過我比較喜歡桂冠的餡(哈)。

下次換紅豆湯或花生湯吧!或是夏天來這吃碗水果冰或八寶冰吧,再來碗剛剛被我踩到腳的姊姊點的紅豆湯也好。



酒釀芝麻湯圓60元





臺一牛奶大王
台大校門斜對面的「臺一牛奶大王」,已有超過50年歷史。
供應冰品,牛奶,果汁等,秋冬有手工自製的湯圓。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82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4:00,假日 11:00-24:00
休假日: 其他-端午及中秋春節公休
營業歷史: 從 1956 年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