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計畫關閉圓山兒童育樂中心,所以野臺開場也將是最後一屆......」那天DJ這樣說著。

重拾收聽飛碟電台的習慣已近一個月,許多熟悉的聲音都沒變,只是名稱換了,時段換了,光禹的聲音沙啞了點,也許已經不當助教﹔Jhonny還是一樣在播歌時唱上幾句﹔Rubby依舊笑點很低﹔高中時陶晶瑩還沒結婚﹔昨天知道他又懷孕......,只是兒童樂園竟要關閉了?

鳳凰登陸那天,DJ說,因為台北市政府計畫關閉圓山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所以今明兩天將是最後一屆的「野臺開唱」。聽來震驚,沒想到自己也即將面臨當年台北市民對圓山動物園的不捨,眼眶微微濕著,但若是這樣就哭了未免太過矯情,將這訊息告訴母親,母親卻比我還對這問題窮追不捨 : 為了什麼?是要拆除還是改建?

上網一查,發現是因為基隆河水利重整計畫與圓山遺址擴建為圓山史蹟公園的規劃將於2014年全面展開,加上在育樂中心舉辦的「野臺開唱」的活動即將終止,使得近日關於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將關閉的傳聞甚囂塵上,不過該傳聞遭育樂中心否認了。

畢竟政府與小市民有如大鯨魚與小蝦米,政府一個動作可以搞得人心惶惶,人仰馬翻,幸好只是傳言,但出爾反爾的事件雖非層出不窮也是時有所聞,只希望這小小的河畔邊的樂園能夠永遠承載孩子的童年。

因為它是夜裡吃夢,白天製造夢的機器啊。




2007.02.09

文章連結:
[青春迷戀] 圓山一樂園














2008.02.24 圓山過元宵











我花50元吹了一隻老鼠
旁邊情侶窸窸窣窣的說
為什麼要吹老鼠啊
明明有
恐龍
兔子
小狗
金魚這類可愛動物

笨蛋
今年是鼠年啊
本小姐屬老鼠啊
就是你說一點都不可愛的動物

雖說兩人一開始都覺得和一群小朋友一起排隊很丟臉......
但都是因為你們在旁邊窸窸窣窣的執念
害我老鼠的尾巴斷了
大師黏了半天黏不回去
不過抓了一搓麥芽糖彌補我
是堵我們的嘴嗎?哈
難得看到大師失手
也算是幸運的一種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新聞稿
【發稿日期:97年7月22日】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臺北市中山北路3段66號
連絡人: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25932211分機256 林伶旭

【主題:「兒育中心彩妝迎花博,園區不關門」】

【臺北報導】有關部分媒體報導,明年「野臺開唱」停辦,因為臺北市政府於年底將關閉兒育中心,與事實不符,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特此澄清說明。

兒童育樂中心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之所屬機構,也是目前全臺灣唯一公營遊樂場所,為廣大民眾及兒童所喜愛,一直肩負教育及娛樂的功能。兒育中心目前園區有三大區域:「遊樂世界」-包括9項購票的遊樂設備及各項免費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樂器具;「明日世界」-包括兒童科學館與3D奇幻劇場,劇場播映先進的3D影片及高傳真IMAX影片,每年都會更換具教育性及啟發性的優質影片;此外。園區還包括古色古香的「昨日世界」民俗區,展示各種文物、童玩及工藝等多項民俗文物,積極推廣民俗文化。

兒育中心為2010年世界花博會預定展覽地點之一,目前臺北市政府正積極規劃展覽內容,園區於明年將進行各項整修,為服務遊客及滿足遊客的需求,將採分區整修,園區不會關閉。整修後的園區,將以更多元的風貌呈現,帶給兒童及遊客不一樣的感受。配合整修後的園區特色,該中心也計畫在明年的各種節慶,辦理多項活動,園區猶如注入一股生命力,將帶給遊客嶄新、活力、新奇的感動。

明年度兒育中心仍持續以低廉收費,一本初衷高品質的服務帶給兒童及遊客歡樂,特此聲明兒童育樂中心明年度不會關閉,並期盼大朋友及小朋友能繼續給予兒育中心支持與鼓勵,一起逗陣來兒育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