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到這裡,我一心想要k跟我一起感受著這種漂浮的感覺,但他負責騎車,光是應付煞車和彎道,睡十個小時的精力已去掉一半,要他感受,感受,感受,還真有點難,只見他又加緊油門,帶我朝天空更近的地方過去。



看書上的資料,所謂天空之城是武丹坑選煉場前身,我不太了解,不知道他是否和十三層選礦場有關係,不過都同屬於礦業遺跡的一部分。


[遠看也震撼]

[近看也震撼]

路上行經長仁三坑旁的廢煙道,這靜靜的躺在青色山坡上的黑色煙管,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煙囪,是為了排除煉銅產生的有害物質,而依附著山坡爬升建造的。我管他們叫巨龍,就像只有在神隱少女裡面會出現的某種怪物或神明一樣,如果要說像哪一個樣子,該是無臉人吃了條蛇之後的樣子吧?又許是河神洗乾淨之後的形象。

總之,我很愛給我到過的地方亂取名字。


怎麼去:
由金瓜石經過黃金瀑布後,有個岔路,左邊往濱海,右轉就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