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以療傷,但最可怕的是它也會消磨人的意志。

每次睜開眼,只看到晨光將鴿灰的裙襬從我窗的左下緣狠狠抽離。當夜緩緩的拖曳到右上緣的角落裡消失無蹤,天也就明朗起來。而我依舊醒不過來。

每天清晨我躺在床上,聽著秒針逐漸走向非起床不可的那一瞬間,臆測著我是否會起床,盤算著最晚 必須出門的時間,再減掉刷牙洗臉穿衣所需耗費的時間,那就是我可以繼續賴床的時間。

我是該去做我該做的事,只是在決定它是我該做的事情之前,這既不是我該做的事, 也不是我想做的事......而現在我甚至連回去做想做的事的信心的沒有了。

大三大四一舉衝到前面而建立起來的自信心,在一堂滿是數字圖表的黑板前一夕瓦解.....,或 許我沒有聰明到只要努力就夠了,或許這一堂課是在提醒我,我走錯了路。

因為當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時,遭逢的一切都會擊垮一個人的信心。

我只能說,政府在實行公家機關民營化,可曾想到這千千萬萬渺小如滄海之一粟的痛苦。?

[人生路還有很多條。]老師總這樣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