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點多家中電話響起,是媽的電話,
對方問起我們家的近況,弟考取的學校,和我們以後的打算。
我不知道對方是誰,但那人讓我感到厭惡。

我聽見媽哽咽「不能給他們好的環境,我們感到很愧疚……。」
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沒有必要一定要攤在你面前來談,
你是心理諮商師嗎 ?不是。
是想要施捨我們嗎 ?不是。
是想要同情我們嗎 ?或許。
是想要表現你們的優越嗎 ?似乎是。
所以我說我討厭那個人,就算那人是我的親人,也一樣。

或許因為你這通電話,讓我媽的情緒得以宣洩,
但之後呢?只是再次讓我們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不懂你打來的用意是什麼?
幾句話能幫我們解決事情嗎?

外婆知道最近的事以後,連許多小錢省著,
連和我們講電話都覺得長途太貴,想急忙收線,
好悲哀,外婆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要幫我們費心,
比起外婆,你一通電話根本什麼都不是。

弟要去外地唸書了,原本我使用那台的電腦,勢必要跟著他,
我和媽和老妹都覺得無妨,但爸一直想買台新電腦,
我知道他不是求新求變,只是他不能給弟唸他想念的學校,
至少想在這上面補償他……

爸昨天要我將檔案備份到老妹的電腦裡,
弟將電腦搬回去後,我們這邊再買一台新的。
媽說:「不用了啦!小孩都說不用買新的,你一直要買……」
我們的顧慮和小心翼翼,不管怎樣都會傷到一家之主的心,
但是,我們能做的,只是將傷害減到最低而已……。

今年的獎學金我一定要拿到,以後也是,
不管生活費,學費都是一樣,
一個月吃只花2000元生活,應該不會太難,
其他的,拼死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