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28

昨天和妹爬不起來,吃不到爸說的蚵阿麵,今天雖然鬧鐘一響,媽就到房間催我起床,還是睜不開眼,頭暈的很,真想放棄這碗最近在家裡聲名大噪的麵,不過還是要趕快起床,不然爸以後都懶的約我們出去了。
「他們準備好了嗎?」我指的是老妹和老弟。「好了啊。」爸媽昨晚三點還爬起來看足球,他們還沒準備好也是很難。

雖然這不是暑假最早起的一天,隨著家人下樓,到B3停車場,坐上爸的車,感覺還是很像要回宜蘭外婆家,很難想像我們只是要去5分鐘路程不到的板橋吃碗早餐麵。

高三時都是爸在我去學校上課的,學校在光復橋下,總會經過板橋,所以一路都是爸公司附近熟悉的景色。我們到了爸說的布袋蚵阿之家,還好我有起來,這不是我之前去過的東石蚵阿之家。

這是板橋中永和的三不管地帶中興,和平路和華福街交界的尾,旁邊有一個公園,每次經過這,爸總要說這路右邊是板橋,左邊是中和,尾巴是永和,就是行政區劃分的很瑣碎的意思吧?

我們入座時有位小姐在等待外帶,他已經在這吃飽了,看來是要帶回去給家人的,不過這也導致我們家等了20分鐘,我和妹直打哈欠,聽著爸媽談論的政治問題,我簡直是要睡著了。不過這也表示老闆的蚵阿是現煮的,而不是先煮好放在一邊,客人點餐就放進煮燙熱。

蚵阿麵50元


 


 


麵上桌了,碗旁有幾葉九層塔裝飾,蚵阿很大顆,邊吃邊算總共有20多顆,雖然有大有小,還是有許多像大拇指一般大的,不過怎麼吃起來沒有蚵阿的味道。湯看來很清,可是味道很濃郁,麵看來是油麵,不過爸媽討論出來的結果應該不是,除了湯麵照例也是有乾麵,和湯……,一早就吃這好料有點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