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婚姻之後之後,不知為何聽到性別議題時,耳朵總是張得很大。可能因為好歹我也是個父母努力生養大的高經濟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吧,總是很想捍衛自己的主體性。(噗)

  

1.產前健檢結束去吃麵時,隔壁桌聊天:

「我跟我媳婦說生女的包5萬,生男的包10萬。」

性別歧視耶!還有拜託!你也是女的耶!(翻白眼)

 

2.坐月子時被別人的訪客搭訕。

「這是第幾胎?男的女的?」「第一胎,女的。」:「那你一定想要再生第二胎。」

超不會聊天+白癡邏輯!干卿底事!(翻白眼)

 

3.產前搭公車時乘客跟司機聊天。

「我兒子結婚很久了,媳婦連顆蛋都沒生。」乘客:「多久啦?」司機:「三個月啦!」「你跟他說生小孩不是跨過去就有了嗎?」

(1)媳婦是別的女兒不是孵蛋機,更不是用來「傳宗接代」和「排遣無聊」的。(翻白眼)

2)三個月不久好嗎?有些不孕門診結婚不到一年醫生還會說你來幹麻?(翻白眼)

3)他們搞不好不想生,或還沒想要生!你管很大!(翻白眼)

4)女生一個月只有「排卵期」那幾天能受孕好嗎?請有點常識!(翻白眼)

5)你兒子可能也有問題啊,請有點常識!(翻白眼)

 

4.朋友一直被明示暗示去看中醫調身體。

1)看中醫可以,但不要「只」叫「女性」去看,男生也可能不孕。(翻白眼)

2)男生褲子穿太緊、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壓力、心理因素都可能導致精蟲數量減少或活動力不足導致不孕。(翻白眼)

3)更多案例是女生為了大家好,主動檢查無異狀後還是沒有懷孕,所以咧?少傷人了!(翻白眼)

 

5.婚後沒有想要馬上懷孕,加上和老公工作太忙,也還沒有適應婚姻生活,所以還不想有小孩,都有避孕。

  娘家媽媽說:「好歹幫人家家生一個吧」這句話讓我爆氣。

你生我下來就是為了幫別人「家生小孩嗎?

 

真的要尊重別人的隱私。

「什麼時候要生?」「什麼時候要當媽媽?」「啊是生不生得出來?」

「要在這個時辰行房」「要去查一下用什麼姿勢比較好」「有在避孕嗎」

1)被問者也許沒有意願生育,但他也沒有義務和你談論這非常隱私的話題,無論你們是什麼關係。(翻白眼)

2)被問者也許正為不孕所苦,你更不該因為自己的關心(找話題)無聊、好(3)奇、八卦、私欲掀人傷口,無論你知不知道。(翻白眼)

(3)誰都沒有資格,因為這些都是非常侵略性的問題。

真的很遺憾活在21世紀,還有這麼多陳舊迂腐的觀念。

無論是人前人後,任何人都不該因為自己無意或自以為的言行,讓你身邊的女性感覺到她的價值只在於能不能生育,或者是生不生得出某種性別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 不孕 性別歧視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