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彎著拐著﹐我的心緒也隨之顛簸著起伏著﹐
在這單調的冥想過程中﹐恨意、不安、低落總來的突然﹐
突然的就像在水中加了過量的發泡錠﹐氣泡洶湧的向上竄升﹐轉瞬間又消失。

每次回宜蘭﹐總要走北宜公路﹐就算路況再差﹐
只要還有時速這種東西存在﹐絕不繞道濱海。
我對北宜公路的好惡反反覆覆﹐小時候容易暈車﹐最怕的就是吐﹐
在重重疊疊的山巒中﹐吞吐的清新空氣﹐然後~~抓兔子。
開始注意到滿山的綠意﹐似乎是在國中的一次新年假期中﹐
我看見遠方的是樹梢上唇蕤著一串紫色的花藤﹐
從此在漫長的路程中便難以入睡﹐總期盼能再次見到盎綠中的另一點生機。

現在,我知道要再次見到那景象已不容易,取而代之的,
我將這漫長路程看做敵人﹐是自己與自己心靈交戰的三個小時。

我恨,這一生所有的恨,我在峰迴路轉時全部想起。
我恨,我恨我不能……我恨我不得不……恨自己走錯路……
但我卻困在這小小的車廂中。

我很不安,看著遺傳碎碎念給我的爸,可能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老弟,
總是聽著MP3的老妹,還有只要全家能在一起就好的老媽……
我竟看不見我自己,我想我是想的太多,跑的太前頭了點,
結果,肩上的責任不斷崩落的後果,也只是再加上幾條麻繩綑緊點霸了。

碳酸飲料開瓶時,總是轟轟烈烈,
待所有的Co2都耗盡,也就是一杯帶甜味的水而已。
就像那些被電線桿制約了的樹林,
枝葉再茂密,盤根再錯結, 但總也掙脫不了。

恨意、不安、低潮。
在見到蘭陽平原時已消耗殆盡,
年節假期﹐我知道在踏上土地的那一刻﹐我又會變回原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