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剛過,還沒雨水,不過最近的雨下的莫名奇妙。情人節當天下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但要是前一天後ㄧ天都是晴天,不免令人難以平衡,牛郎織女也感流行過喜西洋情人節了嗎?......不過就快要夏天了,到時候什麼沒有,最多的就是豔陽天,今天在綿綿細雨中和天鵝同行,就當是個特別的際遇。

K練完球,梳洗完畢,走到樓下,天就開始落下豆大的雨滴,兩人相偕到誠品避雨,直至雨後的雲稍流洩出難得的陽光,才放下各自手上的書本,推開厚重的玻璃門,在等待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時,討論著昨天擬好的行程,準備前往新店- - 我度過童年的第二個地方。

由承德路接市民大道,轉羅斯福路,直行到北新路段,往五號省道北宜公路方向,往前行就到碧潭了。

自從聽到剛去過碧潭的老妹說,碧潭除了天鵝船、鯨魚船,還有企鵝船,就打定主意要放棄天鵝船了。不過我們抵達時已是下午四點,企鵝船都被租借走了,和老闆交換了無奈的眼神後,我和K穿上救生衣,往水面走去。

K沒有踩過天鵝船,我不知道這和他身為鹿港人有沒有關係,也不知道這和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盛衰有沒有關係,不過這卻嚴重關係到我們的船會不會沉......「啊!踩小力一點!!」老闆嚇了一大跳,原來是K用力的踏上天鵝船,導致我們的天鵝差點翻覆,站在後頭的我也遲疑了,遲遲不敢上船。打從娘胎出來還沒看過是這樣上船的,或許這跟鹿港漸漸成為內陸有關吧......


[K在冒汗]

 

經歷了剛剛差點翻覆的事件,
正在服踩天鵝船的勞役。


[題著碧潭的巨石]




[棲息在潭邊的河鳥]

原本想拍回去給喜歡鳥類的老妹,
不過像機故障,沒辦法拍遠的東西,
總是會像這樣泛黃,不過卻變成特別的一張照片。


[雨天的潭上]

下雨天踩天鵝船真別有一番韻緻,可以試試看喔。


[夾縫中的綠意]

碧潭上巨石靠近潭面的地方幾乎沒有植物,
但常有這種從石縫身處探出頭來的枝葉,不過要小心別撞上了。


[碧潭處處有的巨石]




[潭面的落葉]

同樣是因為不能拍遠處而產生的照片。


[碧潭上玩輕艇的運動員]

碧潭以前有小船,現在除了天鵝船外還有輕艇選手在練習,
常常會從旁快速經過,
因為天鵝船難控制,有回我們差點撞上,
不過他們卻輕巧的避開了。


[碧潭碧]

碧潭之所以稱作碧潭就是由他的水色得來,
碧澄澄的就像是全天下的山水畫家都聚到這洗筆似的,
綠的難以置信。


[天鵝]

幫我們的天鵝照張像吧,
辛苦了,天鵝,
辛苦了,K。


[踩到天色都暗了]

從開始到現在,
發覺雨天的碧潭更是引人入勝,
比起夏天的燥熱,春雨的晚風溫柔許多,
搭上藝術家的家中星星的燈火......新店真是人文薈萃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