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四廣潭步道約500公尺,就可以看到眼鏡洞瀑布,位於跨越基隆河的鐵路吊橋和觀瀑吊橋下方。


眼鏡洞瀑布的水源,乃月桃寮溪支流匯入基隆河源頭而形成的,是一處天然的侵蝕瀑布,在溪岸邊崖下,因瀑壁中間岩層較堅硬,因此兩側侵蝕出兩側各一的深黑大岩穴,宛若眼鏡架在鼻樑一般,也因此傳神的命名為眼鏡洞,又叫水濂洞。

 

 

 


自崖頂滑落的一泓清泉流自兩個大岩洞間洩下,吸引我們攀過圍欄,脫下鞋子,涉水來到岩洞裡,因為久未雨,瀑布沒有大到會阻擋我們進入,是幸也是不幸啊。



這也有許多豆娘,小魚和蝌蚪,想當然爾,男人又開始抓起於來。

觀瀑大橋是新建的,還未建成時,大家都是沿著附著鐵吊橋,約50公分寬懸空的步道走至十分。想想以前老爸帶著友人和媽,到眼鏡洞前的平坦石地烤肉戲水,現在已被禁止,野人谷也不開放了。鐵路吊橋旁懸空的人行步道,現在也禁止通行了,那時也還真有膽,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在搖搖晃晃的鐵橋上走著,真是越大越沒膽了。

[過觀瀑吊橋看眼鏡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