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補習班下課後,在車站晃了幾圈,城市周圍即將入睡,雖然天使花花季就要過去,但新公園是不能去了。等著K下班,吃宵夜。

士林捷運站屈臣氏捷運站旁的小吃已經收攤,殘念;雖然等會想去敦南誠品,但也不想到城市舞台旁的鵝肉攤碰運氣,免得書還沒翻就要餓得翻臉了。

所以我們穿越雙溪畔前夏末夜晚的低溫,往內湖去,邊想像著來來豆漿人聲鼎沸的夜。

抵達時,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們穿過外帶的排隊人潮,找了個靠牆的位置坐下,牆上掛滿了各國到此採訪的筆跡與記錄,以及本地報導的剪報。

看著四壁掛著的價目表,小籠湯包、牛肉大餅、蘿蔔糕、鮮肉鍋貼、燒餅、油條、蛋餅、韮菜盒子、價格還真是比普通連鎖豆漿店平均要多上一倍,但份量有沒有多一倍就見仁見智啦~蛋餅一個就要價28元,鍋貼蒸餃、小籠包一個8元,要是我中了頭彩我再考慮吧^ ^。

仔細斟酌價格,我們向店員點了一份燒餅油條、酒菜盒子,鹹豆漿、冰豆漿各一碗。


耳聞來來豆漿店員服務態度不好,這不禁讓我想起上回在南機場夜市「來來水餃」的驚魂。同名為「來來」,該不會同樣名氣大面子大脾氣大的吧?但今天在我們冗長的討論中,來來豆漿的阿姨倒是沒有為難我們,至少沒有出現在來來水餃時遭遇到的那聲大吼。


冰豆漿20'
冰豆漿有碳燒味,偏甜,有人因為愛,因為愛(吃甜),所以覺得好喝。
都是因為愛。吃甜。



鹹豆漿25'
料很多,鹹豆漿、油條、蔥都多,湯匙攪拌起來沈澱澱的,吃豆花都沒加這麼多。
不過味道偏淡,所以自己又另外加了醬油,再鹹那麼一點點就好了啊。

韮菜盒子28'
來來的韮菜盒子餅皮是酥脆的,焦的部分尤其是,和一般吃到的類似餃子皮不同。

韮菜多汁,沒有腥味,K先是皺著眉頭說了一句「怎麼會有人想要吃韮菜這種東西」,啃了一口,又說了一句「天啊!這真的是韮菜嗎?」之後,馬上閉嘴嗑完。

不過韮菜盒送上來時盤底滿滿是油......看到了嗎?肥肥的韮菜,肥肥的油。


燒餅油條26'
份量很大。(他的手遮了一半)
我沒吃^ ^||。

 

這對宵夜來說真是太多了,K應該也沒有料想到自己今天可以遇到這樣一場宵夜吧,難怪就算蛋餅貴了點,仍然看見許多人桌上擺著一盤,就怕吃撐了。

離開時,我仍念念不忘的盯著那片不小心掉到桌上的韮菜(= =怎麼那麼不堪) ,我想我還是會為了那韮菜盒子回來,不過一定要自行準備好餐巾紙吸油,說不定試試牛肉捲餅,或是乾脆去天母的宋江餡餅粥找小米粥和牛肉餡餅^^吧。

「還撐著,就想好下次的宵夜了啊^^||。」


---------------------------------------------------------------------2006/08/26


來來豆漿內湖本店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93號
(大直往內湖方向過五角船板的左手邊)
02-27988725
pm9:00~a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