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句話,轉過身來,大稻埕的落日便燒了起來,一時間停車場幾千個車窗都像是著了火,熊熊的火焰直燒到單車專用道上來,風從淡水河濱捲來殘枝泥土腐敗的濕氣,煌煌無言的夕照囂張觸目,但你無邪的褐色眼睛卻更能洞識一切。

天光從你背後粼粼的河面直迫上你的臉,兩朵紅雲從你眉角擠進了你的輪廓,在你頰上飛了起來,長長的睫毛底下是那雙偶帶著血絲,卻時時漾著晶光的的眸子。總在開門之後,你轉過身來,我就可以看見那樣的眼神。

你深黑色的頭髮,和我的,在漸漸褪色的傍晚的顏色裡,街燈的映照下,漂浮著寧靜溫柔的黃光。當你若有似無的捲起了嘴角笑了笑,對我說:「Je t'aime bien」我只覺得那突然又複萌燒起的火苗簡直不可逼視。

於是,

我閉起了雙眼,想

如果有一天,這種溫暖的感覺消失了怎麼辦......。

於是,

我要你要每天對我笑,

於是,

時間就像是靜止了......敬你的溫暖。





圖:大稻埕碼頭2006/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