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有強迫症,蒸發、凝結、降水、逕流、蒸發、凝結、降水、逕流。

毛玻璃和不鏽鋼容器在秋分這天泛著鈍漠的光,鈍鈍的沒有反應,漠漠的沒有聲息。儘管關著窗,仍覺得窗外的雨絲不時的要溢進屋裡,惹的我全身疙瘩。

於是我走到浴室,開始洗手,將肥皂放在右手,磨搓著左手,接著轉開水龍頭。

我開始覺得肥皂本身並不乾淨,而任水流沖洗著肥皂。

洗完肥皂洗手,洗完手洗肥皂,最後捧了一掬水往水龍頭淋下。.......啊!水龍頭上的水漬真扎人眼,原來這水槽也不怎麼乾淨,原來浴室角落也長起了霉斑......。

最後我開始刷起浴室,然後把自己從頭到尾洗了一遍。


把自己洗乾淨後,我又把浴室弄髒了。




在冰冷的地板印上腳印,我倚靠著茶几屈坐在床緣搖著筆桿,離窗有點距離。

因為要拿下一個循環的課本,所以這一循環就只得用手謄,老師說的每一句話,畫的每一行重點,都借fish的課本重新謄一遍在紙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抽出下一張筆記紙時就會想起你,然後陽光就圍攏過來。我不著邊際的想著過去、現在、未來,卻不怎麼能串連起來。

每當這時我總是要強迫自己去相信,過去那樣已足夠,現在更不要留下遺憾。

但我卻想望著那尚未發生的未來。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這話對我來說始終是詩意的沈淪。

I ha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原來我始終不肯說服自己,自己是個不貪心的人。






圖:碧潭2006/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