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國道三號回到板橋,順道到板橋南雅夜市吃晚餐。因為前陣子得知暫停營業的「蚵阿之家」又開張了,所以它就成為我們今天的目標。

到的時候還早,車位好找,有名的麻油雞也還沒開始炒,正好。這樣我就不用猶豫要不要先用一碗麻油麵線墊墊肚子,雖然經過「板橋小籠包」時,還說:「等下吃完蚵阿再來吃小籠包吧~」不過這都是在還沒吃撐之前的妄想。

當蚵阿之家進入我們視線可及之處,才不過5點,店外已是滿滿的等候人潮。幸好一進入店內就在角落找到一個小方桌,向店員點好餐後,發現入口旁還有餐車,可自取小菜。

看著周圍的客人吃的津津有味,肚子才著實餓了起來,不消2分鐘餐點便送上來了,拆開筷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每次吃蚵阿都要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為送上來的蚵阿不是很肥很美(?很肥美?),就是又乾又癟。雖然之前來用餐已經知道「蚵阿之家」蚵阿是又多又肥又美,當店員哐的一聲把麵送到我面前時,我還是忍不住的驚嘆道:「真是驚人!」


我吃的是蚵阿麵↑,K仔吃的是蚵阿麵線↑,可能是他身為鹿港人的習慣吧,不過這可不像麵線餬喔,對於吸附蚵阿湯不夠在行,我吃了一口就繼續低頭吃我的麵,直到最後吃不下推給K仔時,K才發現為什麼我今天竟然沒有瓜分他的麵線......因為我們一致認為麵和冬粉比較好吃。

蚵阿餃↑因為特別,是許多人來必點的一樣,我們的餃子送上來時,身後坐下的女孩便用田麗的聲音對男孩說,嗯!?打錯字,是用甜膩的聲音對男孩說:「蚵阿餃看起來好好吃,我也要一份蚵阿餃~好不好嘛~好不好~好不好~」,「好好好~」回答的是老闆。

不過我覺得蚵阿餃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喔,內餡是豬肉、蚵阿製成,我覺得胡椒讓風味更佳,不過這要趁熱吃,我留了個想等吃完麵再享用,不過冷了之後,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用餐完畢,剛剛所想的麻油雞、小籠包都只能聞香不能下馬,不過也心滿意足了。



蚵阿之家
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79號
晚餐至凌晨


湯煮類
蚵阿湯麵、乾麵、冬粉、米粉、麵線(60)
蚵阿湯(50)

煎炸類
蚵阿煎(40)
炸蚵餃(四個40)少一個囉
炸蚵阿(140)
乾拌蚵阿(90)

菜飯類
燙青菜(30)
瓜仔肉飯(20)
滷肉飯(20)





-------------------------------------2006.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