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老妹相約在捷運台北車站,準備要到後火車站的「小熊媽媽DIY飾品專賣店」,去採購串珠的材料。

要在台北車站等人其實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和運氣,一來捷運和火車站縱橫交錯的通道、五顏六色的指標容易使人錯亂,二來是捷運到站後,出入站的人潮無論是奔跑的,龜速的,都擾人視線。

和老妹約在捷運五號出口下方站前地下街和新世界購物中心前的廣場,不過老妹找不到五號出口,於是我要他站在原地,問他:


「你附近有7-11嗎?」

「有啊!」

「好,那你站在那邊不要動,我去找你。」


在此對資本雄厚,連鎖龐大的7-11致意......你們到底在台北車站裡頭開了幾家分店啊!!

我走到地下一樓Starbucks旁的7-11門口,發現根本沒有老妹的蹤影,馬上發現問題所在,我們所說的7-11應該不是同一家,於是又撥電話給老妹:


「你那邊看得到Starbucks嗎?」

「看得到!」

「那我怎麼沒看到你?你那邊的Starbucks旁邊是什麼店?」

「我看一下......沒有別的店了。」


在此對全球的咖啡出產國致意,研究指出,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咖啡,全世界有一半一上的人會瘋掉,但台灣人不至於這麼缺乏咖啡因的刺激吧,難道Starbucks在這也開了不只一家的分店!?

「妹,你那邊的7-11是什麼店?」

誠品。」

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我差點就要進去7-11裡面詢問店員:「請問,你們在台北車站裡有沒有另一家分店旁邊開了間誠品,而且看得到Starbucks?」


總之最後是找到了,不過50公尺的距離,卻留了滿身大汗。


一個樓層就有兩間分店,站前地下街又一間,地面上的南陽、許昌街附近就有2~3家。不過想想這也不是什麼誇張的事,畢竟之前就曾經看過一個十字路口有兩間7-11,一間全家就是你家,一間OK便利商店,只差沒去注意不知道附近是否有,沒有華麗招牌,沒有漂亮制服,沒有寬廣走道,沒有刷卡服務的全聯福利中心

如果我國的人口增加率有便利商店的繁殖力那麼高的話,老師就不會一直叫我們這一代要生小孩了。

不過那樣的話,便利商店也只會越來越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llofempty 的頭像
    fullofempty

    Lillian 滿滿的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