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上面的剪影中下部分,有一隻孔雀↑為什麼可以在沒有圍欄,沒有鐵絲網的狀況下,拍攝到樹上的孔雀?都要歸功於台北市立動物園開放式的的「生態鳥園」。

這天和鯨魚去動物園的目的,除了鳥園的鸚鵡房外,就是去見識生態鳥園,起先坐了遊園列車上去,想一路玩下山來,卻始終找不到鳥園,看來是在岔路錯過了。酸疼的小腿和緊迫的時間,使兩人掙扎著是否要再搭一次列車去尋找鳥園。

到現在仍覺得,我們沒有放棄再上山,真是太好了。

鳥類型態區
找到鳥圓的入口,才發現我們當初完全是被企鵝館吸引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10數個巨型鳥籠,枝頭蹲踞著可以由嘴喙以及腳爪形態上的明顯差異辨別的巨型鳥類。




鸚鵡房

從在門口買票鯨魚就一直嚷著鸚鵡鸚鵡的,真不懂一隻(條?)(尾?)鯨魚怎麼會不喜歡蝦米或浮游生物,而是喜歡鸚鵡?我們光在這就待了30分鐘。

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藍金剛鸚鵡↓,應該是很好分辨,除此之外還有棕櫚鳳頭鸚鵡、白鳳頭鸚鵡、綠金剛、紅金剛鸚鵡、鮭色鳳頭鸚鵡(鯨魚最喜歡的那隻)......卜拉卜拉的。





生態鳥園

在這裡可以觀察到不同種類的鳥與棲地的關係,住在水邊的鳥類包括在淺水及沼澤中涉水覓食的涉禽,以及依水生活的水禽;生活在地面的鳥兒如雉雞類,生活在茂密森林中,粗壯的腿很適合奔跑及挖出土中的昆蟲為食;還有一類樹棲的鳥兒,像一些八哥、白頭翁、五色鳥、紅鳩等各式各樣善飛行的鳥類,牠們除了部份的覓食活動會下來地面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樹林中穿梭。放慢您的腳步,改變習慣的平行視角,向樹梢、天空望,向下方的水邊或灌叢中找,您將會發現另一個廣闊而自由的世界。 (本段資料來自:鳥園區導覽簡介

裡頭的物種大概有這些

離開鸚鵡屋,我們準備搭車下山,經過了「生態鳥園」。

剛開始因為入口的黃色鐵門就像寫著「尚在整修」的模樣,我們以為尚在施工中。後來看到看著底下寫著「開放時間~下午五點」,於是鼓起勇氣將門一推,便毫無阻礙的進入了生態鳥園。隔著透明塑膠門簾看著內部紛飛的鳥類,那時心想,就算是誤闖動物園禁地被抓,我也甘心了。

撥開門簾時,我的心狂跳,不是因為鯨魚挽著我的手(當然),而是我不知道我將會面臨什麼。


[ 藍孔雀(左)、灰(藍?黑頸冠鶴)(右) ]

由於已屆休園時間,園內只剩我們兩人。

我們一進入園區內,就有如進入侏儸紀公園般的興奮,在鳥類數目絕對壓過人類數目的時候,我們看見左右兩側各式一排大嘴鳥和↓這種鳥^斜眼瞅著我們,不如臨大敵也難啊^^。

有殺氣,可是好可愛。

原以為一靠近,牠便會展翅而去,誰知只是瞪我瞪的更用力,像是在說:「都又休息了,你們還來會不會太不識相了?」

兩人才在樹上看到一隻藍孔雀,驚訝的叫著「竟然有孔雀!」時,就從木棧道旁的草叢又鑽出一隻雌孔雀。
這時不知哪來一聲鳥鳴引起騷動,頭上便飛過一群紅環鳥,夕照透過粉紅色的翅膀在我們臉上映下迅掠的光影。
甫定下心來,一低頭,雌孔雀竟變做兩隻,在我們面前,一下入草叢一下出草叢的繞著圈。

這真是鳥類的天堂!


[ 藍孔雀 ]

我們追著一隻雌孔雀,想和她合照,兩個人不約而同興奮的直手抖。
拐個彎,在樹枝上看見許多孔雀和
黑頸冠鶴
我們驚訝於他們的飛行能力造就出來的景致,也緊張於鯨魚脫口而出的:「說明上不是說鶴有攻擊能力嗎?」

不過這至少不是在鶴區一直發著躁鬱症,叫個不停的那隻簑羽鶴......。

如果是的話我們就要害怕了。


這隻不是雌孔雀↑

夕照在呈現粉紅色的柔和色調,藍孔雀蹲鋸在枝頭等待夕陽落下,這次的動物園之旅在這張照片之下劃上句號真是太完美了,真的,幸好我們選擇回來了。

寒假我一定要帶老妹和老弟來,帶著童軍椅在這坐上一整天。




臺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臺北市文山區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
(30 Sec.2 Hsin Kuang Road, Taipei, Taiwan 11656, R. O. C. )
Tel: 886-2-29382300

鳥園新網址
鳥園舊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