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 09 / 08 第三站:曬漁場

吃完午飯,一行人表決是否要去曬漁場,我不想錯過這澎湖風光,雖然豔陽灼人,我還是贊成。

我們在附近繞了幾回,才發現原來曬漁場就在方才我們午餐的對街。對我們來說雖是觀光景點,但這可是曬於人家餬口的廣場。

我們下車,裡頭的阿桑阿姨原想t出來詢問我們的來意,但我們一句:「我們沒看過,想看看。」就讓他們安心的回到座位上繼續進行清理的工作,可見民風的純樸古意。

雖說蒼蠅滿天飛,還有陣陣的魚腥味,也分辨不清魚乾的種類,但這在澎湖的陽光下卻一切合情合理,原來澎湖人除了靠海吃飯,也是要靠天吃飯的。





在曬漁場慢慢的拖著夾腳拖鞋前進,小黑說,我好像是這兒的人家。是啊,既沒人趕,又何必趕呢?我心想:這陽光還不置於把我榨乾的。但低頭看看一尾尾張著嘴的魚......乾,我想還是到大琳他們和阿桑阿姨聊天的陰涼處看看他們在說些什麼好了。

阿姨拿了魚乾給我們試吃,雖說不敢,懷著從容就義的心情我剝下了一小塊,嗯,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嘛。我們決定買50塊,晚上烤肉或喝酒時或許能派上用場。



回程,我們正好遇見阿姨在收魚乾,雖然說他們因為怕耽誤我們時間而趕緊的收,但我倒是希望他們能慢點,好讓我下車去拍幾張照,不過他們的動作實在迅速,當我的上身越過文C探向窗外後不久,小發財車就載著滿滿的魚乾駛離了。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