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實習階段以為一直在前進的自己,卻常想到以前的事,看滿坑滿谷的國中生, 只想到你們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一群, 誰會像你們在洗手檯洗澡, 像你們在山路跑著上學, 像你們跑步跳遠都像長翅膀一樣, 像你們第一次見面就跳到我們的背上,

我還記得你們的名字你們的臉, 也知道你們變成什麼樣子了, 開心的是, 你除了黑了點高了點外, 看上去還是乖孩子, 妳除了頭髮長了個子高了, 看上去還更有女孩的模樣了, 可惜的是, 我錯過了, 那個你們還願意讓我抱你們的年齡,

那時我們常想, 我們到底是你們的老師'朋友'還是兄姊, 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

夥伴們我沒忘記, 溪水的冰涼山谷的鳥鳴我沒忘記, 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星星我沒忘記, 日子久了開始自己編造劇情, 有發生的沒發生的, 幻想的雜想的都交織在一起, 但都是好的, 還記得大家一起看流星, 流星咻咻的掉個不停, 我一顆都沒看見, 因為地上好多星星.

你說我們們是天上的星星, 你是不是看星星想我, 對不起......






那時只有一檯傻瓜相機, 對那裡的回憶, 就是這種傻瓜相機的成色, 帶一點水彩畫般真實感, 和夢裡一樣

新生訓練時班上的教育班長很懂事狠可愛, 我常想, 如果之後帶到的每個孩子都這麼乖巧可愛就好了, 如果以後生的小孩不用教就這麼乖巧可愛就好了.......但想想, 那裡的孩子哪有分乖不乖的呢? 就是順著天性成長而已, 能跑就跑, 能跳就跳, 會唸書的就唸吧, 不會唸書的也是主的孩子, 長大了工作貼補家用, 哪有分乖不乖呢?

都市的孩子太幸福了, ,但卻被拘束著,  反而露不出這種笑容了......










青少年也四散各地, 最近在讀[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青少年泛指10~20歲年齡階段的人, 想想當初自己也不過20, 和他們一樣都是青少年啊, 那我們到底是他們的老師'朋友'還是兄姊, 這問題再度出現......

因為一直找不到答案, 所以好痛苦, 底片的顏色接近大腦執行回憶時與作夢的顏色,每次回想, 都好像夢, 好像從來沒去過一樣, 卻帶著很真實的顏色, 有時夾雜者天使的聲音......

請你們一定要過得好,  好嗎?








小六~國一就有腹肌......

相片來源l自己和卓31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