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卒到完全不想跟家人口述這些事但不吐不快

一個七年級生故意濺起走廊上的水花作弄同學
被濺到的同學看見我走在後面
提醒了主事者:「後面有老師啦!」
以為他會就此收斂,沒想到
主事者轉頭看了我一眼說:「我又不認識這個老師==」
真是神回覆呀

聯課活動,同事帶學生去圖書館上閱讀課
另一班在圖書館看書的學生說話聲音太大
於是同事提醒他們小聲點,此際
一位學生秒回:「你最吵。」
是搶頭香嗎?

踏進教室幾個學生坐在講台上
不回座位也罷,不先問老師今天要上什麼也罷
劈頭就問可不可以去打球
一來因為我有自己的進度
二來他們沒有提前來問,等我走上來才順便問
三來問的人平常學習單不用心寫,影片也不認真看
還要答應他讓我很。不。甘。願
說著說著
主事的回了一句:好啦順你的意啊(+一個白眼)

午休集合學生還書+繳交確認單+調查表
發了雙重通知+廣播
今天還是4個班沒來+7.8張確認表+10張調查表沒交
加上有老師提前通知我有兩個班的學生要下週還書
所以下禮拜還要再利用兩天午休集合學生兩次
催繳單上明明就有寫遲交要交到哪
還是要一個班一個班的去把缺交的書要回來
這些都還好
但只要學生說:我不知道你辦公室在哪裡
我就不禁吞口水順呼吸看遠方壓怒氣

以前可以說苦過得到的果實才甘甜
(ㄟ現在不是無魚蝦也好,是我就想吃蝦!怎樣!)
以前可以說沒有躺著考上的學校
(ㄟ現在還真的有,還真多)
沒有伸手可得的溫飽
(ㄟ現在還真的有,爸媽辛苦了)
現在似乎都一一被畫X
每次遇到這些事情
總是讓我覺得有聲音在我耳邊說:
「世風日下,你憑什麼?」

憑初衷,憑熱血,憑志氣,憑格調,憑正義,憑盡責,憑守分,
但其實真正有效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珍惜、感恩啊......

(下班拖完地煮完飯不想去倒垃圾啦ㄎㄎ腳快斷滾來滾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