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十分風景特定區十旅客服務中心,走進中心,裡頭設有平溪鄉導覽,定時播放影片,旅遊資料查詢,還有平溪線鐵路沿途設置的浮水印章,還有難得的冷氣!!前設有偌大停車場,頂樓也作觀景台,設有咖啡座,可俯瞰四廣潭吊橋和基隆河和河床作用形成的寬闊淺灘和黛綠的潭水,可以在高於水面的河床上,看見明顯的壺穴地形。河床與河床之間因地形有不同落差,隨處可見淺淺的河瀑,可聞跡越的淙聲,搭上一旁斷殘的石橋,頗有桃源難再之幽情。


[斷殘的石橋]

[壺穴]





 

服務中心旁的河岸修有咖啡色系的野薑花棧道,遇見一位可愛的婦人,為了摘把野薑花,拖著疲倦的身體興奮的走下階梯,再氣喘吁吁的走上去,何苦這麼急呢?沿著棧道走,可以一覽四廣潭和吊橋的全貌。

[過橋望服務中心]



至服務中心地下一樓廣場,循著石階,走四廣潭吊橋可通往十分瀑布群,雖是新建,但踏出第一步,便傳來木板歲月的聲音,不過不繼續走,就看不見眼鏡洞和十分瀑布了,後方又有旅客上橋,增加了吊橋的搖晃,只好咬著牙,眼睛睜亮點,用四周的美景來分心。

[四廣潭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