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上回上法緒時鯨魚跟我催的豬排飯,雖然慢了點,還是放上來吧。

2006 / 07 / 31
因為三天後的北海岸之旅,今天沒有預算,和K在誠品裡各自從不同書架上拿書,再一起回到同一個角落,午後陽光已經離開誠品及腰的窗邊,磨菇了半天,還是好想吃大餐喔,肚子是不會騙人的。

忘記哪一國的研究指出,當人們心中有想吃什麼的慾望時,就是身體缺乏那樣營養素的時候,順從自己的食慾,便可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比方說,想吃橘子時就是缺乏維生素C。那我現在是缺乏大餐嗎?

最後索性晃到雜誌架,翻開T雜誌的「新開店」,赫然發現140元起跳的豬排店,霎時間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連忙要K過來和我一起確認。確認無誤後,兩人交換一個眼神,轉身將各自拿來的書本放回架上,馬上驅車前往。

「炸豬排定時套餐,附飯、湯、小菜、甜點、生菜皆免費續加。」

原來這是三商行底下的連鎖企業(其餘還有三商巧福與拿坡里比薩),屬於速食店,皆以平價為號召

和K走上二樓,店員親切的以日文招呼我們到櫃臺先點餐結帳,因為我們是衝著平價而來的,於是各點了一份炸豬排(130')和炸里肌定食(130'),又加了15元買了個紙杯,可以無限暢飲,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咖哩或烏龍麵。

拿著櫃檯給我們的餐卷,走到店員幫我們清出的位置。座位屬於連鎖速食店系列,但較日式風格,據說這間店有120席。將餐卷夾在便條夾上,好方便店員上菜。店員在上菜時會介紹沾醬,和可以自取的飯湯位置。桌上擺著一甜一辣的豬排沾醬,和高麗菜沾醬,七味粉則是放在出菜的櫃檯。


[ 炸豬排套餐140' ]

因為上回同學會在知多家站前店吃了乾乾澀澀的腰內肉,所以這回不敢再嘗試。點了炸豬排套餐,要k試試腰內肉(是在害他嗎?)。沒想到這回我又錯了,雖然這天的炸豬排也比那天的腰內肉好吃,但今天的腰內肉還是好吃多了(害人之心不可有)。

看得懂嘛?就是福勝亭的腰內肉>福勝亭炸豬排>知多家站前店腰內肉。

但是腰內肉與炸豬排爭奪戰還是我自以為公平的[ 你一瓶~我一瓶~你一瓶~你一瓶 ]( 我怎麼會害你呢?^^嘿嘿 ) 的瓜分之下落幕了,k苦哈哈的笑:[ 是你要我點腰內肉的耶...... ] 然後來來回回添了三碗飯,四碗味増湯。

飯後甜點是梅子綠茶凍。還沒嚐前和k打了個賭,一個賭咖啡,一個賭綠茶口味,結果是沒個輸贏。

但福勝亭吃起來比較順口的原因或許是豬排上所帶的脂肪較多吧。有人說福勝亭不輸知多家、勝博殿,也有人說福勝亭豬排皮肉分離,當天雖然沒遇到這情形,但我想還是見仁見智。

後來在書上看到一客炸豬排的熱量就有1000卡,那陣子怎麼量體重總覺得,重了。

攸吼~鯨魚妹~我終於寫完啦~(雙手奉上)


[ 炸腰內肉套餐140' ]
店內光線不夠,亂調光圈,結果高麗菜絲變成蘿蔔絲......


福勝亭
西門峨嵋店:台北市峨嵋街49號2樓 / (02)2314-0528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02)2516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