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木柵杏花林的消息,已經是2月初的事了,想想經歷過幾回鋒面來襲,或許早謝光了,不過就是忘不了照片上的滿山杏花,遊人的閒坐愜意,每到週末就直嚷著要K帶我去一趟木柵。這天K從鹿港處理完身份證的事回到台北,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查詢一週天氣預報,週六晴時多雲,週日雨......每次都這樣,不管,今天一定要去。

沿著承德路市民大道往東區的方向,轉羅斯福路,經過公館景美到新店接北新路,至北新路一段後接木新路,繼續直直騎到二段,左轉至恆光橋,騎到政治大學的側門時,就可以看到老泉街上有許許多多觀光招牌,沿著45巷的斜坡上山約10分鐘就可以到了。(這是回程發現的路線,去的時候可一說是一陣兵荒馬亂。)

沿著山坡上山,初時還有走錯路的感覺(怎麼都沒有人啊),不過一回生二回熟,環島時都沒在怕迷路了,何況這區區的小小山嶺,不過這到讓我想起了在檳榔山淪陷的慘痛回憶......越往山頂,就遇見越多上上下下的汽車和遊客,跟在銀色NISSAN的屁股後面,一邊找著「杏花林」的指示牌,直到俯瞰大台北盆地的角度越來越高,直到101都已經在腳下了,才終於看到杏花林旁零落的攤販,絡繹不絕的人潮。

杏花林入口附近都停滿了車輛,還有一樹盛開的山櫻,經由這幾接階梯就可爬上這一小階階梯就可以進入杏花林了。

山櫻

入口

這時節已經不是杏花開的最旺盛的時候了,多已換上了綠葉,長的比較旺的花枝,則會被老闆剪下作插枝。













這裡的杏花粉色最多,白色次之,紅色的在這時已經看不到了,(只看到一朵......)



順帶一提,杏花枝很明顯都是向上生長的,枝葉呈現尖銳的意象,開出的花朵卻是這般柔和。

向上1

向上2

這也是個登山踏青的好地方喔,可以看見整個台北盆地,101、動物園旁化有長頸鹿的煙囪、匍匐在盆地周圍的山嶺......都看的清清楚楚,或許是連日陰雨的乍晴,今天有許多家庭扶老攜幼的上山來,雖然杏花已是零零落落,不過這新鮮的空氣似乎比賞花的情致更勝一籌。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2938-1699







 

走快一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