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和第一個相愛的的人終老?

曾經想過要與初戀情人結婚、終老的人,在全球60億人口中是否達到50%,或許有,我不敢保證。但真正能夠自始至終都躺在同一個臂彎中睡去,一生只要習慣去一種體香、一個靈魂的人,在這龐大的人口中是否占了一半?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張國立大叔說,義大利男人一生中有三個女人:最愛母親,尊敬老婆、疼愛情婦;青鳥姐姐說:日本男人一生中有兩個媽媽,一個是親生媽媽,一個是居酒屋或酒店的媽媽桑。在男人的心目中可以擁有許多地位舉足輕重的女人,若要再加上一個懷念初戀情人,也說得過去。

男人懷念初戀情人,當女人離開他們時,男人永遠懷念芳草盡頭惻然回首的鬱鬱髮香,斜陽深處雨濕林徑的盈盈笑語,軒窗梳妝臨別難奈的淡淡哀愁。女人卻是懷念[初戀本身],當男人離開她們的時候,女人在心中不斷的唸著:[我的初戀就這樣消失了。],[我再也找不回我的初戀了。]縱使初戀情人傷了自己的心,兩人個性不合,對方有很多缺點,女人還是捨不得,捨不得離開,捨不得離開[初戀]。

等她們終究鼓起勇氣放手,等她們愛上下一個人,縱使有些疑慮,她們仍願意再度全心投入,這是她們的天性。許秋戀鬧的沸沸揚揚,許純美小姐上遍各大節目,開口閉口忘不了的就是初戀,她貪戀的不過就是十幾年來陪伴她入睡的臂彎,沒有了它,她要依靠醫生處方的FM2入睡,為了這雙臂彎,她一再的誤觸情網。

我並不懷念我的初戀,以前就算有人問我,我始終迴避。雖然那些每天在上下學途中充斥在視覺與聽覺上的痕跡,一度殘存在潮濕的角落。那不是愛,不是喜歡,只是受寵若驚,只是不知道自己所想,只是不懂得面對。或許有一半的人會說那結局是個騙局,但沒有錯,愚蠢的人,是我自己。

不過我想不願承認有一半原因是因為,後來我遇上了你,才知道那不過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場電影,儘管失敗的徹底。但每一場戲都可以擁有一個首映,然後盼望觀眾頃倒於最美的劇情,於是我向天祈求但願你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場電影,有精采的開始也有完美的結局。

從來就相信,身為觀眾故事的結局定要令我滿意,否則就不看了,所以國中時我才會在戲院裡選擇了大蟒蛇而不是鐵達尼號,雖然之後後悔不已。和老媽一樣,看書總是不住想看最終章,看連續劇總是想上網查劇情,喔,不,老媽不諳網路這樁,她問老妹那些早就上網下載看過的同學,而老妹的同學也老愛賣關子:[阿姨你自己看比較好喔~]。你以為老媽心裏會說:[死小孩!沒禮貌!問你妳就回答就好了嘛!]不過這通常引起老媽更大的興趣。

我們也是如此,我們有個無法事先看到的結局,但都寧願相信故事的最後是完美的,雖然不繼續走,就看不到終點,但你說:[妳有興趣的話,那我們就一直走下去。]好啊,只是這無關我有沒有興趣,而是我願意。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去年寫了篇毫不浪漫的文章,僅繞著七夕乞巧,拋圓仔花上屋頂,搓湯圓打凹子給織女乘眼淚的習俗,今年只想告訴你,這場電影,你要陪我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