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雨過後,灰慘慘的的柏油路面似乾未乾,這樣的氣溫下,手上提著的舖棉外套,也自然的很。白露前後,透過地表附近的冷霏空氣望去,仍覺得氤氤裊裊。

許是眼中老浮著茫茫的雲,滿得溢到了街上。
.
前日鯨魚說她結膜發炎,老茫茫然的看不清,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樣的氣溫下我該是要窩在書店面窗的樓梯上、該去聆聽山腰上水管路的水聲潺潺、該到山城去體會風雨欲來的適意......這樣的溫度,說穿了,更適合烤肉。

要說烤肉,K一定會贊成的。

思緒像是風箏被流放到好遠好遠的邊境後,一陣強勁的罡風卻猛襲上身,而後重重的摔下。

原來是後方的公車對我鳴了一聲喇叭。

好吧,我不再想了,今天的目的是台北車站。

不是要去反貪腐,不是要去護台灣,而是上課。


連上六小時的行政法,招架不住的不只是法學本身,還有窗外的不時傳來的重低音和女高音,老師叫大家要專心,自己卻也不停的笑。

這讓我想起大三上完曲選後,每每都要趕著寫字課的點名,才吁吁的坐下,馬上又要上台測驗板書了。對面就是音樂系館練習室,聲樂主修每在其中期末都吊著嗓子為我們提振精神,提振著、提振著,三個八度後,寫完曲選考卷的顫抖雙手,搭著飆馳的聲音,粉筆不知斷了幾根。


三個小時過去,bycute從前面走來等我和鯨魚一同吃飯。

今天終於吃到鯨魚常掛在嘴邊的,那間入圍牛肉麵節的牛肉麵。

重慶南路上的小巷子裡洋溢著麵湯味,在這陰冷的天氣也座無虛席,連貓貓狗狗也在附近湊著熱鬧。 bycute和我討論著老闆豪邁的煮麵手勢,麵條不管掉到桌上、鍋邊都有辦法撿回去,在你以為老闆要將麵條丟掉時,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撈進碗裡了......幸好沒有掉到地上就是,不過這可以證明鯨魚說的一點:「麵條很Q。」

真Q真香,bycute也讚說湯餃好。


老師永遠忘記下課,但總是記得準時上課。

六點不到,就又是一連串的問答題轟炸,被炸的頭暈目眩後,老師又說,18年前的行政法的範圍就只到「法律保留原則」(今天上到的地方),我不記得這是我這輩子第幾次埋怨自己生錯時代,但不是最恨也有第二了。

不過我當然還是感謝阿公阿嬤生了老爸老媽,然後有了我,和老弟老妹。
在這樣的溫度下,讓我有遮風閉雨的家。
在這樣的溫度下,更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