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烤肉了,要說很久其實也沒有很久,前年澎湖行,最後一天晚上就烤肉,還喝掉兩罐volga+雪碧。什麼?前年,那不就很久!

中秋節放了五天假,不管有沒有政治因素,不管交通部有沒有因應措施,不管期末要不要延考,老師肯不肯給我們套點關係,能夠擁有五天的假期,對於多數人來說,多是喜悅的。


星期四下午K和cater,驅車前往大直家樂福採購,精打細算又付出體力的結果是,下午的三堂課都在瞌睡;晚上七點,大家到士林復興橋下集合,往陽明山的車潮讓大家都無法準時到達,不禁疑惑,陽明山的月亮有比較圓嗎?

K、我、Chen胖、MiniQ、Cater先到,Vanessa掛病號,和light晚點也到了。河濱的籃球場已經聚集許多烤肉的人群,油汁滴到炭火的香味四溢。


河濱這麼多烤肉的人群,就算有警察來也不怕了。不過我們烤肉的地點,實在是很怪異,沒有燈光也罷了,竟是溜冰場,都是K愛標新立異......不不不,是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大家摸著黑,靠手感和微弱的光線判斷塑膠袋中的食材,為甜不辣、豆乾、香腸、金針菇、棒棒腿、肉片、玉米、地瓜、秋刀魚、蛤蠣、筊白筍、吐司、蝦子......進行前置作業。

light負責生火,我、MiniQ、Vanessa負責串竹籤,恩?其他人在幹嘛?負責找正妹,不是啦,找到正妹然後借打火機,用打火機為刀片消毒,然後用刀片切掉金針菇的尾部......。

反正一年才吃一次,不會怎樣啦。



今天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中秋節,河濱公園聚集了那麼多人,吵雜的聲音驚動了附近的住戶,因此警察接到通報必須到附近巡邏。

開始我們還以為,又要是個難忘的中秋夜了,被警察驅趕,沒想到警察先是對我們右方的人群:「河濱不能烤肉你們知道嗎?」接著又對左方的人群說:「機車不能騎下河濱。」接著就對大家說:「你們可以烤肉,但是不要喧嘩,再被檢舉一次就不行了喔!」

警察杯背你講話前後矛盾耶。


因為這回烤肉男丁興旺,所以整個過程都很粗獷,天黑黑的也不知道手乾不乾淨,也不知道香腸有沒有熟,反正餓了就抓了往嘴巴放,不過幸好在女生的監督下,所有的食材都有先抓人來試驗,例如light試吃香腸,K試吃棒棒腿。

Vanessa和MiniQ對香腸都是戳到深處無怨尤,人說準備食物要用心,竹籤都給戳斷了,可見其用心的程度啊^^,我則是將香腸放在架上滾來滾去,是一種看似不會熟又很默默的烤法,不過結論是,兩種方法都會熟。

為了實踐Chen胖茹素的習慣,男人還去草地上撿樹枝,搭了另一個非常原始的烤肉架,裡頭埋了茭白筍、地瓜、玉米、金針菇......不過不知怎地,Chen喊了幾次:「金針菇好了!」卻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其餘的不知是不是在Chen胖肚裡。

地瓜、秋刀魚、玉米,是今天的大紅人,沒想到這麼好吃。K直拿著好吃的地瓜和大家拍照,Cater直巴著秋刀魚不放,Vanessa、light對玉米讚不絕口,MiniQ則是整晚被大夥拿著所有東西追著跑,直到她吃不下了還不放過。

......恩?Chen胖呢?喔對了,還剩一包金針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