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號,補習班休了一週作為孩子們的暑假。當此之際老弟想吃美食,老妹期待家族旅行,加上隔天就要登陸的颱風,於是我們在前一晚匆匆查好車班票價,一早把習慣夜貓生活的老弟老妹挖起來,金九山城一日遊就這樣成行了。

10:23分在板橋搭上往東部的區間車,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瑞芳站。如果再繼續搭下去,可以看見東北角特有的山勢河谷,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靠得更近一點,用走的。

跟隨站內指標走出車站,公車候車亭上還很貼心的貼著「要去九份請到對面搭車」的貼紙,這時已有台公車在對街搭載乘客,我們跑了起來,擠上已滿載客人的基隆客運,皺著眉頭應付幾個在車內跑動的小孩。



一路上我期待著去年秋天K帶我上山,一個轉彎就撞進腦海裡的一片芒草原,我知道這個時節沒有這樣的風景,但還是很固執盯著右邊的車窗,直到又一個大轉彎,在乘客的一片驚呼聲中車內被一片湛藍的天空與海填滿了,我指著左邊的窗外一個小島對妹說﹕「那就是基隆嶼,而那邊是基隆山。」

早上一出門就知道今天天大好,萬里無雲的的天氣在這八月份的溽暑令人退卻,但玩心已被激起了,如何能言退?在「舊道口」下車後,我們到7-11買了一罐飲料,4罐特價60的傳單著實吸引人,但提不動......(不過整天買的飲料總計還是4罐......)。





魚丸伯仔


左上:魚丸湯25 / 右上:乾冬粉25
左下:豆干包25 / 右下:魚丸湯冬粉40


(連結)上回去魚丸伯

沒吃早餐的我們先到魚丸伯仔飽餐一頓。排隊人潮已經排到店門口外了,擔心排了半天卻排到外帶或是別家店的隊伍裡,我問前面的大姐是不是在排魚丸伯仔,不過她只是看了我一眼,接著就又往前走了一點靠近她的同伴,是我不夠親切嗎?是我講話太小聲嗎?......原來她是香港人啊..... 。

店員帶我們入座後,加上我們3人,有9個人擠在一張方桌上,總共是三批客人,生意真是好呀 !

排隊時,我們3人思考著該點些什麼?我建議一人一碗乾冬粉,再點一碗鯊魚丸湯就好了,因為我覺得魚丸份量不少,豆干包味道還好。但老弟說也點個豆干包來試試好了,老妹說該點兩碗魚丸湯,結果......老妹只吃半碗冬粉、一口豆干包,剩下的就交給我和老弟解決了。是好吃啊!只是吃到快反胃就不妙了......= = 。





豎歧路

[狗兒鳥兒的背影]





(連結)上回去豎歧路~白天
(連結)上回去豎歧路~晚上

飯後我們決定先走走消化一下。走在基山街上,我和老妹盡是挑鳥類圖案的童玩去激怒討厭鳥類的老弟,我看上了一個可愛的「大象與老鼠是好朋友」的手作手機套,不過看看價格還是做罷,邊一口吃下老妹在阿蘭買的紅豆口味草仔粿。

步行至豎歧路,我們先左轉,走在滿是景觀茶樓的階梯上,老弟老妹也感受到店家拉人的緊張,尋常風景看了幾回有點麻痺,在昇平戲院旁等待拍照的人潮散去時,因為在魚丸伯仔遇到香港人又遇到日本人的關係,我遲遲不敢找路人幫我們合照,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什麼?我絕對沒有要詆毀對岸同胞的意思啊!





狗兒奇遇記

[狗兒:你不曬太陽嗎?峱兒?你不熱嗎?]


我們看見更下方的階梯上有一隻可愛茶色小狗,於是飛奔過去。誰知狗兒一個勁兒的自顧自的走去,我們也只好一直追去(下圖),還以為該不會是有麼陷阱吧? 狗兒旁還有一隻日本樣的三色貓,牠們都被一間店家照顧得很好,下垂的耳朵和迷濛的眼神道出了山城的愜意。

啊,將來來這養老吧......等到我們回過神來,才想待會還要爬階梯回去呢.......苦也。不過托狗兒貓兒的福,我們來到從來沒有走過的地方。好像一步步往基隆嶼靠近。


[狗兒一直跑?要帶我們去基隆嶼嗎?]


[多虧狗兒才能看見的風景]





阿柑姨芋圓

(連結)上回去阿柑姨

沿著豎歧路回去,我們走到九份國小旁的「阿柑姨芋圓」,點好餐後帶著弟妹穿過店家的客廳廚房來到座位,一路上兩人直呼驚奇,尤其是那一大片觀景窗。

原以為觀景窗前的位置已經被坐滿,但我們發現右側的牆壁竟然還有一小個夾縫,放了4張學生座椅,正好避開了人群的嘈雜。

吃得飽飽又吃甜,真有點反胃。我們到阿蘭買了5個芋ㄑ一ㄠ5個草仔粿,和老弟邊走邊喊飽的走到舊道口,買了第二瓶飲料,準備搭客運到金瓜石。


[那年晚上去拿去阿柑姨吃冰]



連結--記憶中的基隆' 九份' 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