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amandapeja
http://www.wretch.cc/blog/loveno750427
http://www.wretch.cc/blog/JuliaChiu59
http://www.wretch.cc/blog/fiamoeba
http://www.wretch.cc/blog/yiru715



看著你們就想起青春的美好與愚蠢
真想用一抹微笑的彎度收割了  用一抹微笑珍藏了那段歲月

想奔騰、想揮灑、想吶喊的
可以衝動、可以後悔、可以情緒
一切都不管不怕不想的那段歲月
已經金黃的可以收割了嗎

只有在憂傷的夜晚裡,會想起倚在牆角鐵鏽了的鐮刀
刀在夜裡同月牙一同閃著憂傷的光
但憂傷的鏡面映照不出月牙
只向牆角借了把刀

如果可以收割了那段歲月
要收藏在哪呢
收在稻桿上那對蜻蜓的翅膀裡
收在雲與雲推擠的夾縫裡
收進你濃密的眼睫裡
收進我大衣左邊的口袋裡......
如是想的同時
我是正在把光陰虛擲吧

「想用一抹微笑的彎度收割了  用一抹微笑珍藏了那段歲月」
坐在羊蹄甲下看著早開了早謝了的花這麼說著
透過葉隙看見一片金黃
簡直不可逼視

且將那把月牙投到時間的流裡
我們的耕耘   不分春夏秋冬





該調整生理時鐘了,以年計時的方式,漸漸的以五年為單位,以十年為單位的跑著。在課堂上說到楊宗緯、陳水扁、球王費德洛也許再也不會有共鳴,而要改口說:「我們那個時代有個…….」、「想當年……..」,也許已有星光十班、第十任民選總統,納達爾說不定蟬聯球王比小費來得久了……。

套句K說的話:「等到陳水扁被關出來,我都三十歲了。」等到我有200個導師班的學生,也是15年後了,這都太遙遠了,光是想,再過3年,我離大一新鮮就有十年了,能不覺時光飛逝嗎?

又要過年了,去年學期末自己坐火車回去看外婆,龜嶼躲在雲和雨的被或我也能隱約感受到,那天好冷,走出火車站看見圍著厚圍巾的老弟,那條圍巾原是老妹要送給喜歡的人的,現在想想,這邏輯也沒錯,只是老弟常對老妹說:「妳是媽的女兒,但不是我妹!」。導致老妹常問我和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外婆說我突然回家沒有什麼好招待,卻煮了豐盛的一餐,吃得我撐得吃飽就想睡。外婆說老弟在看NBA冠軍賽拍桌時總是會嚇到她「投啊!」當晚我們一起看澳網會外賽時就見識到了,說到澳網,澳網不是也快開始了嗎?

等我再意識到白駒過隙、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兔走烏飛的時候,說不定我已當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