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之前似乎說過,如果某某花不是開一整個月的月季花,我不會用超過一個季節的時間等待它,其實某某可填入任何一種月季花。

因為期待放得重了,所以賞花對我來說總有無形的壓力。也許今天有假了,但花還沒開,或是下著雨,或是因人潮車潮卻步了;也許像今年春天來得太晚,花苞被雨打落了一地,其餘的又冷的不敢出聲,於是撲空了,只好和噴泉旁奇形怪狀的茄子照相,但相機竟在此時沒電。

連這種勉強的到此一遊都無法留下卻無怨無悔......,這就是愛= = 。


1.舉目四望


三月初,揮別了連茄子都不跟我合照的夢魘再度上山。

舉目四望,哇,多麼清新的一幅景象啊!
到處都是美麗的,美麗的,美麗的.......樹枝!↓↓↓
哇......如果有一天開花了肯定很美啊......如果,如果啊。

還好我喜歡樹,喜歡他們的形狀,
儘管在花季這種打從心裡感覺到而說出的的讚嘆有點像是使用了倒反修辭,但我沒有。

就像老師我知道你們喜歡我,才在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那課,
給我亂取綽號,說我是「蓋一XXX也!」
老師我怎麼可能拔山倒樹呢?(也不是龐然大物)所以這叫什麼?誇飾!誇飾!
沒辦法,這是我們X氏一一家的宿命啊。

學國文要有耐心,賞花也要有耐心,一次兩次三次的累積,一次兩次三次的撲空。


2.美麗的「樹枝」1:我喜歡往同方向延展的數


3.美麗的「樹枝」2:假鳥居?其實比你以為的小。


4.美麗的「樹枝」3:看似歐洲的天空。


5.美麗的「樹枝」4:常看到這種極盡所能扭來扭去的樹,喜歡。






↓要有耐心,所以在主角出來之前,我們除了美麗的樹枝,還有一片綠意盎然的生機,
↓仔細一看頗有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之情啊!
↓我真是見渺小微物,必明察秋毫的乖孩子......
↓雖然這月的月季花可是櫻花,不過沒關係,我們有石頭上可愛的小草,
↓有道是「柔弱勝剛強」,小草也有小草的優點,不比大樹差,
何況,紅花沒有綠葉襯哪顯得出花色的美呢?
↓紅花?紅花咧?



6.圓小草的夢


7.扁小草一頓


8.亂中有序的小草


9.對不起我想不出來了草


10.黃顏色

喔喔喔,綠色之外的顏色漸漸出現了,首先出現的是黃色,在此須感謝辛苦的政府,為了花沒有開的花季辛勤耕耘,如果你再有耐心一點,等下就可以看見你期望看見的顏色了。






11.松鼠下來撿報米香

咦?怎麼是松鼠?= =||
對不起我食言了,
但我實在不得不提這些可愛的松鼠兒,
他們是專吃爆米香和蘇打餅乾的松鼠,
更稀奇的是,他們是自以為是蝙蝠的松鼠......
come on!今年可是鼠年,我們要抬頭挺胸!


12.以為自己是蝙蝠嗎?





好啦好啦,回歸正題,期待的顏色......






等我一下......





再等我一下......





來了,來了,粉紅色從山坡上輕輕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粉紅色從椰子樹稍上輕輕的爬下來了!

開了一半的月季花,只是稍稍點綴了山色,雖不知下回會否再訪,也不知花期是否繼續,但在太陽跟我們滾著火輪子回家之前,粉紅色終究還是出現了,在山的一角慢慢擴散開來了。


14..喜歡這張


15.只開了不到一半


16.難得有花團錦簇的一面


17.還是有花仔迫不及待的出來見世面











2008.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