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看

2011年7月30日 11:34
 

那段日子是生命書頁裡被偷偷撕去的一頁。

.

每天每天,打開辦公室迎面吻上的不是很晴朗的空氣,打掃時間飄散在空中不是很搭調的蕭邦,都跟我沒有關係。

.

但越是這樣想,他們就越似乎想要溶掉我的眼睛。

.

在一次朋友聚會中,有人說話了。

.

「你的眼睛是裝飾用的。」

.

我才突然清楚的看見,我是如此笨拙,但又是如此光榮的受傷,也是如此勇敢的去痊癒自己,我願意是一個傷痕累累的人,我原意這樣去期待自己的生命。

.

不是一切都跟我沒關係,而是一切都沒關係的。

.

但最近看到一句話,也是不無道理。

.

「即使眼睛睜得再大,還是會栽跟斗,這就是人生。」

.

我又意會到,我還是有可能會跌倒的。

.

唉,起初都是細碎的雨點,忽而長成茂密的樹林,總是一把野火就燒盡了,再從野火裡復活,悠悠晃晃地抖落一身的傷。

.

雖然栽過幾次跟斗,要疼也沒那麼疼了,但誰真的願意呢?

.

有時記憶會幫你做選擇。

 .

記得電影裡面有一段對白,「記憶,是留給那些會被遺忘的人」,然而多數的時刻,記憶卻幫我們留住了那些該遺忘卻遺忘不了的事情。

 .

遺忘和記憶其實都不需要努力,那些在記憶中留下來而不會忘記的,就是最寶貴的,怕忘記而努力記住的,其實沒有多大價值。

.

但我卻覺得不會忘記的並不一定是最寶貴的,就像有陽光必定有陰影一樣。

.

有些東西一點價值也沒有,但你會在你40歲整理梳妝台的時候,發現它竟然還放在抽屜的深處,因為你以為你早就把它丟了。

.

現在真的有比較勇敢嗎?

那時的我不害怕犯錯,現在的我害怕地摀著眼睛。

.

我勇敢地相信自己已經學聰明不會再栽跟斗,

但沒有勇敢到相信自己栽了跟斗也沒關係,

沒有勇敢到相信自己依舊是個笨蛋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