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喜歡擔心別人,除了自己。
怎可能喜歡,只是那是使自己安心的唯一辦法吧。

小妹是家裡唯一沒給外婆帶的,最黏媽,爸也說小妹最像他。

在我小四那年體會到的,爸說,每次他拿榔頭,螺絲起子敲敲打打修東西,老妹總是愛在旁邊看。那時我很不服氣,因為我比妹多了四年的存在,卻因為這句話而讓我感覺很不值。但我也沒多說什麼,我那時很怕爸爸。

不知道為什麼(真不負責任的說法),雖然我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妹是在呵護下長大的小孩,他或許沒有感覺,但確實如此。她走的路卻最不一樣。或許像大頭春一樣,寫個《我妹妹》也不錯,但我只是個姊姊,沒辦法承受他妹給他的那種程度的刺激。

小妹已經高二了,每次一起搭電梯,總要陪笑著面對那些說著:「你念國中了嗎?」的叔叔阿姨。以前她還小,左右鄰居還有說錯話的本錢,等到穿上高中制服,似乎就有一種生人勿近的磁場,不過17樓的高度,超過好幾個101般的漫長。是從小被保護的,所以防衛心特重嗎?總好比我常被騙的好......

昨天和小妹約在西門町買弟弟的禮物,小妹因為在植物園上攝影課,近4點就下課了。我則要到5點20。原本已經約好隔天,沒想到下課又一通電話,說他不知不覺已經混到4點半了,就等我吧。雖然小妹知道要等一段時間,她還是等了。雖然知道要讓她等一段時間,我還是坐在詞選的課堂上。想來,總覺得我的決定有失妥當,就是不想讓她小小一個人在路上閒晃,但知道他朋友在旁邊,似乎又放心許多,週末她去看當代藝術展,也是知道她和朋友一起去,我才開始繼續跟抹吉玩。說來我是比較信任他朋友嗎?怎麼可能,我只是覺得她還是小孩子......雖然我在他這麼大時就已經做過好多壞事,但也曾受騙......。

我打去問她等我的時候在作什麼,
「我坐著。在看電視牆。」
「電視牆?!那多無聊啊!不是都一直重複嗎?」
「不會啊,有時候會有新的。」
「喔。那你不要亂跑唷。」
光是坐著這回答就已經夠酷了,看電視牆!?讓我不禁又催了KK一次。「不要讓我妹等啦!」

電視牆或許是設計來讓人覺得不寂寞的東西吧,就像自己一個人在家不能沒有電視陪伴,一個人逛街豈不比看家寂寞嗎?一出捷運站就看到一個小小的背影坐在街口,頭抬的高高的望著電視牆。
「週節輪!我可以找你簽名嗎?」我說。
「白癡喔……」妹還是笑了,JAY式的笑。

我們買了一件罐子裝的T-shirt,原本想弟超愛看的買摔角選手圖案。
「他不是不喜歡Rock嗎?」我問。
「他最近好像很懷念他……」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買那種連搞笑藝人也不敢穿出去的東西,又想到去年那件海底總動員的惡搞內褲和鯊魚玩偶……,算了。

一路上我們都在留意吃的東西,畢竟都要7點了,結果最後吸引我們的居然是涼圓。在熱狗,抹吉,免煎餅,米血的圍繞下,果然還是顏色鮮豔看起來最可口。肚子餓的時候想吃甜的……三個小孩子。
「姊,那是什麼?你有吃過嗎?」我妹問。
「沒有耶,KK,你有吃過嗎?」我說。
「沒有耶,那是什麼?」笨K問。
好吧,問題又回到原點了,那是什麼,三個年紀加起來雖然有半個世紀,卻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你要吃嗎?我買給你吃。」每次和妹出來我總想買很多東西給她吃。
「嗯。」
笨K自告奮勇的幫我們買,是想表現吧?已經忘了有他有沒有出糗,因為我和妹在後面討論老闆的性向。老闆雖然給我們兩根牙籤,但我們幾乎用牙齒解決一切,老闆應該要瞭解他的食物的吃法的,就不用浪費牙籤錢了。

「你妹好酷唷!他一直都是這樣嗎?還是出來才會這樣。」KK在小妹先回家後說。
「因為在外面吧。」
「可是他剛剛還是都笑笑的啊!」
「是跟我講話他才笑吧。沒事幹嘛笑?」
「他不是一直都有笑嗎?」
「我也有搞笑啊!」笨K說。
「笨蛋!你剛剛明明就很害羞……」
「等下打電話給你妹吧,問她到家沒。」
「嗯。」
這種掛心的感覺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