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第八站:小門鯨魚洞


小門嶼位於漁翁島的北方,鯨魚洞便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原為一玄武岩海崖,黑色的柱形玄武岩因遭海蝕,而成一海蝕拱門,浪小時可入洞內聽潮戲水。據傳有一條鯨魚擱淺於附近撞擊玄武岩貫穿成洞,故命名鯨魚洞。到處還有玄武岩被切割的奇特地形,和被風蝕的洋蔥石,不過因為有海蟑螂,實在是不敢靠近。



步行前往鯨魚洞的沿途,常看見為了保護農作物避免,而用咾咕石圍築的矮防風牆,因狀似蜂巢,又稱之為蜂巢田,不過曝光了……

我們分做兩批,一邊留在洞前,我們這邊則前往鯨魚洞上方,文C和小魚在拍照,老蔣在幫小華拍照,我腳被夾腳拖邪磨痛了,一個人坐在石頭上看浪。高聳的海崖下的海岸可能是既深又平坦的吧,遠處滾來的浪怎樣都不斷,近的浪來了,來了,和遠處的浪一起來了,來了,就這樣打上岸來了,打上岸來了,還是不斷,我就這樣看著,臆想著這一條長浪會不會就是最長的,這一段會不會就是永遠的,結果是,浪長不長我一個人知道就好,永不永遠卻不是一個人就能實現。



回到留在洞邊的夥伴身邊,逗了逗可愛的小弟,我們決定早點回家未明天早起挖螺ㄚ作準備。


〒晚餐時間



今天仍是在馬路益解決的晚餐,為了避面重蹈昨晚顏小研鍋燒冬粉的覆轍,點了什錦湯麵,但卻又是用鍋燒送來的,和老闆討論了一番,也只好認命。

重要的不是晚餐,是郭小花對著澎湖觀光警察唱的那一段歌仔戲,製造了圍觀群眾,也讓警察叔叔見識到了什麼是[句號終結者]。^ ^

還是早點回講美,天知道明天爬不爬的起來……。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