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921地震教育園區,我們前往南投。經過鹿谷、竹山,在附近的山產店吃過晚餐後(當然包括竹山有名的竹筍和地瓜),叔公招待我們在溪頭住宿。

我們住宿在溪頭立德飯店的大學客房。久違的家庭旅行,竟是難得的有星星可數的漂亮飯店。

一走近屋內,重新整修過的檜木香氣撲鼻而來,我們難掩興奮的跑進跑出,察看木屋的裡裡外外。客房內有兩張大床,29寸平面電視,檜木浴缸,外婆住的6人閣樓套房有起居室,中間擺了典雅的桌椅,深緋的牡丹和木頭的赤墨漆色很搭。


溪頭立德飯店
http://www.leaderhotel.com/chi-tou/index.asp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木屋門口有隻貓咪徘徊不去,喵喵的叫,似也不怕生的,你一蹲下便到你腳邊磨蹭。

「也許是肚子了吧」?心裡這麼想著,到房裡拿了點吃的卻也不吃。

「牠愛黏人,是被人養過吧?」

「是被主人拋棄了嗎?」

「會帶他到這旅行應該不窮吧,怎麼不養了?」

「天氣很冷耶,讓牠進去?」

「可是媽怕貓。」於是只好和老弟蹲在門口任牠蹭著。

隔天早上貓咪還在,一樣一見人就「喵~」的往腳邊蹭來,這真是老天一直想養貓的我的天大機緣,只是礙於同車的長輩的感受,只好作罷。現在回想起L說的:「這麼有緣怎麼不帶回家?」,還有前陣子一波接一波的冷鋒,真是後悔。




 


當晚每個人都在檜木浴缸裡泡了許久。緩緩坐進檜木的香氛裡,不禁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彷彿將近日的壓力全部釋放到窗外的黑暗裡,接著森林開窗走了進來,藤蘿往澡間的玻璃窗上攀附,吐納騰騰的蒸氣,我是一片漂浮水面的蓮葉,因為喜歡水流的聲音,所以慢慢被水淹沒。


眼裡充滿綠意啊,窗外的樹影昭示了明天清晨的清新。






後記:
那天知道老弟有在看大魔競,還有原來他不太敢摸貓。
媽喜歡檜木香氣。
可惜老爸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