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沒有藻類的石槽

2008.03.13
看完花,到金山吃鴨肉,吃完鴨肉到老街逛逛吃了好吃的焦糖地瓜冰,相對於猶豫了半晌還是選了,卻十分後悔的榴槤冰,要去老梅這點我們是毫不猶疑的。

想想06年夏天尚不懂藻類的生態,頂著灼熱的太陽到了老梅,卻只看到光溜溜的石槽的遺憾,原來這類藻類經過陽光的曝曬便會死亡,因此到了夏天根本只剩下戔戔之數,獨留下石槽的身影。如果希望可以看見整片綠色的海岸,甚至運氣好一點遇上摘取藻類的工作情形,就只有趁現在趕快行動了。

可以吃嗎?想想小時在宜蘭海岸也摘回家吃過,如今也齡屆二八16了(騙人),所以答案是肯定的。

這次能有機會趁著連連雨天過後一個放晴的午後,前往北海岸一賭藻礁的風采,心裡不免特別期待。但初春的天氣多變,早上我才將自己攤開在後座曬曬發霉的四肢,下午睫毛上就躺上一大片厚重的烏雲,不過這樣的天空就是我對老梅所在的印象,濕濕冷冷,它的背後總有一層水溶溶的灰。

在這海岸,照例你可以遇上兩組新人拍攝婚紗,三五釣客,與幾個紮穩馬步的即將成為. 想成為. 或已然是專業攝影師的背影,當他們拿著黑色板子在鏡頭前揮啊揮按下快門,後面往往站了幾個拿著消費機種,咬著手指羨慕得看著的小咖(例如我),或如我前述的,幸運的話你就會看見拿著籃子採摘藻類的美麗的台灣印象。

那K呢?照例來說,他應該藏身在石縫當中,喔!更正,他正在尋找藏身在石縫中的的螃蟹或魚苗蝦苗,不然,就是在魚吃餌的時候跑到釣客身後觀戰,然後在魚放棄抵抗,釣客歡呼之際,對我說,下次去釣魚吧!

用鏡頭從春天的海岸擷取一塊綠色的鱗片,待即將來臨的春雨落盡,北海岸的夏天將從石槽再次出航。


1.


2.調低了曝光率,想看看可不可以拍到水流動,結果......


3.結果手晃到反而有這種效果啊.....


4.


5.其實浪很大


6.不同的節理


7.不同的節理


7.有得已經抵擋不了太陽了


8.一直站在等漂亮的浪花.等到頭都痛了




9.全段最平緩之處


10.也站在這等待像間歇泉的浪一段時間










11.釣到了三隻魚


12大叔全副武裝,還穿膠鞋.


13到處是死河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