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到處都是美人花
從九月底就開著紫紅色的花
開了滿樹滿園
我逢人就說
你看    美人花

中間經過兩次颱風
第一次風來的隔天帶來今年首次的秋意
風在長廊上走
陽光懶臥在空氣中
美人花依舊搖著盪著不肯謝
第二次我們放了一天假
我以為週五是我最後一次看見花開滿樹
沒想到生物老師說得好
要花樹開花的最快方法就是拿水淹他
他想著傳宗接代能不急嗎
第二天花開了滿樹滿樹滿樹

風雨催折
花也開了一個月
我以為美人花不謝我的心就不會死

今天天涼了
才發現
美人樹不怕風不怕雨
卻怕冷
花萎落了一地
很美
卻美不過風吹的時候


明年這個時候
花一樣開
樹下有誰
我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